只为OT写文

情书【FB文·挑战浙江高考作文】


【一】有字的书

“frame!”

“frame!到了没有?”

“到!老师我来晚了。”

一个高个子的男生懒懒洋洋的从教室门口晃了进来,清晨的阳光照在少年的脸上,毛绒绒的,少了些富家子弟的戾气。然而被阳光粉饰的乖巧只是假象,比人更懒散的是他答到的声音,完全没有一点点迟到的自觉性,一看就是惯犯。不过对于这种学渣,老师也是无奈的,家里有钱有势,送到学校来不过就是为了不在外面闯祸,学习成绩完全不影响公子哥的未来发展,老师也就不会去做老虎嘴上拔毛的傻事,任ohm自由发展,他开心就好。

晃着两条长腿坐下,少年精致的五官在拉开抽屉时候按照惯例皱成了一团,带着无奈,带着怀疑。

“这是第三十封了吧。”

桌兜里摆着一封浅白色信笺,很干净,没有什么香水味,纸上娟秀有力的笔迹,一笔一划认真的写着:

“frame,我喜欢你。”

第三十封,正正好好的一个月,然而最让ohm懊恼的是,到现在他也不知道是哪个女生在偷偷暗恋他。

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虽然逃课打架frame样样在行,但他并不是一个坏孩子,甚至在某些方面,他很纯情。

但是这个女生的喜欢又让他有点生气,胆小的不当面告诉他,frame也就赌气的不去调查,其实心里痒的不行。

一双眼睛离了那几个字在教室里胡乱看着,不小心就瞄到了坐在前排那个小个子有些红的耳尖和俏皮翘起的黑发,挺直了背脊仔细听课的背影。

book,一个温暖的小个子,frame为数不多的学霸朋友。

努力克制住心中想要抚平那几撮黑发的冲动,强迫自己移开视线,随便看了眼黑板。

黑板上一排小小的笔迹却再次吸引了frame全部的注意力。

“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为题写一篇作文,体裁不限。”

frame当然知道布置家庭作业是班长的职责,而这个班长…是book。

低下头再次看着被自己收藏好的一摞信笺,几乎和黑板上一模一样的笔体。

frame突然笑了,心中的阴霾全部消失不见。

也许,喜欢自己的人,是个男孩子也说不定。

【二】无字的书

在收到的告白信笺摞起来足足有一个指节高的时候,frame把它们整整齐齐的摆好数了数,刚好五十份。
早晨的阳光有些刺眼,秋老虎来势汹汹,frame枕着胳膊趴在桌子上,看着小个子的方向。

观察book已经成了frame必备的功课,每天都会因为新的发现而窃喜,今天的book穿了白色的衬衫,昨天的book系了蓝色领带,纯情的frame收好情书后就会想:原来,这就是喜欢我的人啊,好可爱啊。

他每天都期待着情书的出现,却也不期待情书的出现。

他好希望有一天,那个温暖的小个子能够站在自己的面前,红着小脸亲口告诉自己那句:frame,我喜欢你。

不过,每天,frame都失望了。

所以,第五十天,他决定,主动出击。

“book,你说一个人的写字习惯会改变吗?”

frame坐到了book的书桌上,调皮的不让班长学习,两
条长腿天真的荡来荡去,就是不乖乖的踩地。

“应该,不会吧。”

清秀的男孩托了托自己的镜架,frame当然没有错过面前人飞速泛红的耳尖。

“是嘛?我也这么觉得,一个人的字应该很好辨认。”

坏小子伸手抚了抚小学霸额前的碎发,从桌子上一跃而下,得意的离开了。

不过第二天,让frame哭笑不得的是桌兜里出现的无字红色心形卡片和一看就是自己做的三明治。

两样东西包装的干净整齐,frame一口一口的咬着美味的早餐,眼睛盯着专注学习的小个子,气闷到不行。

哼!胆小鬼!

撑的直打嗝的少年,强逼着自己一口一口的吃干净了三明治,想象着自己正把那个胆小的小个子吃进肚子里,这才解了气。

【三】心灵的书

frame已经不用一张一张去数自己收到过多少有字的信笺和无字的心形卡片了,因为他知道,今天是正正好好的第一百天。

一百封情书被好好的收到书包里,frame吃着今天份的饭团思考着这样等下去小个子什么时候才肯跟自己表白,这一百天里,frame觉得自己喜欢上了book的早餐,四舍五入,frame觉得他喜欢book。

看着坐在前排的那个专心学习的好看背影,frame在想,是不是第一百零一天会有新的惊喜呢?

的确,第一百零一天有大惊喜…

这一天什么都没有,没有情书,没有卡片,没有早餐,坏脾气的frame终于在饿了一上午肚子后的午休时间抓住了book带到了天台,把小小的人儿禁锢在自己和墙壁之间。

莫名的心慌让frame决定自己一定要告白,把book拿下,这么喜欢自己的人可不能让他跑掉。

“我的早餐呢?”

“啊,什么早餐?”

游移的眼神,埋得很低的小脑袋不肯抬起。

“说实话,我都知道了哦。”

恶意的靠近,在怀里人敏感的耳边吹气,只为了看他害羞的模样。

“在…在我的书包里。”

被靠的很近的俊颜逼的无处可退,一张小脸红到了脖子根。

“为什么不给我?”

“我今天来晚了,没来得及。”

“那…情书呢?”

坏小子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哪有人追着要人家给写情书的。

“啊?”

有些惊慌失措,有些不解,小兔子一样的眼神让人心都融化了。

“啊什么啊?你给我的情书呢,第一百零一封了吧。”

刻意装成凶凶的样子,天知道frame有多害怕book说出他打算不再喜欢自己这样的话。

“情书,在…在我心里。”

“啊?”

“在…在心里。book喜欢frame,在我的心里。”

勇敢的告白,book终于说出了埋藏在心里的话,就连松了一口气的样子frame都觉得很可爱。

“frame喜欢book,也在我心里。”


我喜欢你,有没有表达我都喜欢你。

毕竟,你在我心里。

评论(38)
热度(70)

© 安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