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OT写文

七日晴【肆】


传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
七秒后便不记得
过往物事了,所以小小的鱼缸里
它也不觉得无聊,
因为7秒后
每一寸游过的地方
又变成了新天地

如果我的记忆只有七天
你还会爱我吗?
我还能爱上你吗?

【DAY肆】

“你好,我是toey。我是来参加面试的。”

“你好,我是ohm,是外科的主治医生。”

“啊?你叫ohm,我的同租人也叫ohm哎。”

“好巧啊,叫ohm的男生应该都像我一样帅气吧。”

“啊…是的。”

不过好像,我家的ohm比你帅气一丢丢。

“你的简历我仔细看过了,没什么问题的话你下周一就可以来上班了。”

“哦,好的。”面试的过程快的让toey反应不过来,只来得及迷迷糊糊的一问一答。

“现在,先和我去做个入职体检吧。”

直到被抽上血toey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到手了,心里乐开了花。
但是还要装作一副严谨的准医生样子,toey忍得好辛苦,嘴角偷偷扬起的弧度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出来。

直到离开了医院走到了大街上,toey才有了真实感。

连忙给自己的父母发了line报喜。

还未退出的line界面,手指在ohm的名字上轻轻的点了半天,小小的犹豫下,点进又退出,还是选择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同租人,希望突兀的消息不会引起对方的困扰。

明明是刚刚认识,toey却觉得他们已经认识了好久,像是老友,但是多了一份亲密,toey把这种感觉归为投缘。

好在电话那端得人也没有拂了toey的面子,祝贺的信息回的飞快,还发出了一起吃晚饭的邀约。

toey也不是忸怩的人,两个青年愉快的敲定了晚饭的时间和地点,就收了线。

toey见时间还早,愉快的准备再去转转,欢快离去的人并没有注意到医院的角落里,一直注视着他的高大身影,与他同一时间收起了手机,目送着他的背影消失不见。

诊疗室里,两个男子对坐。

白大褂的医生眉头紧锁的看着手中的化验单,不过很快紧绷的身体似乎就放松下来,连带着对面的高大男子也长出了一口气。

不难看出,这张化验单带来了好消息。

“p’ohm,p’toey的身体恢复的怎么样?”

“从血液检查和X光透视结果来看,toey的身体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不过颅内淤血的情况目前还无法判定,这种间歇性失忆康复的时间很难准确的确定,主要靠自身的吸收能力,而且如果不进行手术的话,就算恢复了也可能再次忘记,记忆是断断续续的。”

“没关系的,只要身体没问题就可以。”

“他看起来很不错,不过他最近…还是每七天就忘记你吗?”

“嗯,不过,好像也有些不一样了,这个星期,他开始主动约我吃饭了,而且会有很多话和我说。”

“那应该是个好现象,他开始熟悉你靠近你了,他很有可能快要康复了。”

可能,有时候是个很残忍的词,一年里听了无数的可能,最后的最后,ohm选择不再当真。



“p’ohm,我上次留在医院的检查费用还有剩余吗?”

“当然,而且医院对toey的恢复也很重视,在资金上给予了支持。”

“p’ohm,谢谢,劳你费心了。”

“说的是什么话,toey可是我最好的兄弟。”

从医院出来之后,ohm终于重重的松了一口气,在车子里坐稳后才接起了一直不遗余力叫唤的手机来电。

“喂,ohm,我听boom说今天是p’toey检查的日子,结果怎么样?”

“啊,peak。我刚刚从p’ohm那里出来,p’toey没什么问题了,身体恢复的很好。”

许是电话那头是自己多年的好友,ohm的声音格外的轻松,欢快的语气传递着他的好心情。

“那…他记起你了吗?”有点低落的问话,其实peak有点为自己的好友委屈。

“还没有。”

没有什么起伏的回答,很难感受到话语里的开心或者悲伤,更加读不懂其中的另一层意味。
其实,也许本身就什么都没有变化呢。

“那,现在的治疗阶段,是不是可以取出压迫神经的血块了?这样p’toey记起你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还是不做手术,那样会有生命危险。”

“那你…就打算一直这样下去吗?毕竟,p’toey忘了你。”

豁出去一般不怕恼人的抛出难以回答的问题,毕竟一年了,这样被人记起又被遗忘的生活ohm已经过了一年了,peak和boom是真的有些心疼他。

“不会放弃的,他没有忘了我,只不过他需要时间重新认识我而已。”

没有停顿,没有迟疑,坚定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peak,不必劝我了。p’toey他啊,还没有腻烦我,我怎么会离开他。而且当初也是我死皮赖脸的才追到他的,你不记得了?”

也只有在自己多年的好友面前才会再次说出这些年少轻狂的话吧,带着一些小小的得意。

“而且,那个时候,p’toey用生命护我,也应该想的是要和我过一辈子吧。”

抬起的双眼溢出了幸福,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摆弄着方向盘前方的相框,相框中两个站在一起的男孩子,十指相扣笑的幸福。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我胸腔中燃烧着爱意,足够把你淹没。


傍晚时候,随意短裤体恤的ohm,出现在toey的面前,刚刚下课的大学生,身上满是青春的气息。

ohm敲定的鸡油饭店,也是toey上学时候最常去的,两个人一进门,年轻的老板就迎了上来,带着与故人久别重逢的欣喜。

“toey,ohm,好久不见啊!”

“哪有好久啊,老板,我才刚刚毕业你就这么想我啊!。”

“老板,还是老样子,一份多辣一份少辣。”

不同声线的三道男声碰撞在一起。
不同的时间和记忆开始缠绕胶着。

toey没有过分去注意,ohm巧妙的掩盖了他的疑惑,而老板骤然收起了声音。

一年以前饭店门口的惨烈车祸让这个年轻人同样心有余悸。

来庆祝相恋三周年的同性恋人,牵手离去时却突遭车祸,尖叫声与惋惜声仿佛还在耳边。不过如今如故友般的两个人肩并肩的再次到来,不得不让人欣喜若狂。

两个青年头对头的埋进鸡油饭的盘子里,过于窄小的餐桌也是快餐店的一大特色,短短的距离甚至会让的他们的发丝偶尔触碰在一起。

两个人并没有什么言语的交谈,但是气氛并不尴尬,反而有些淡淡的热络。

靠窗的位置,相爱的两人,一如从前。

不过是有人记得有人遗忘,罢了。

被夕阳余晖拉长的影子在离开饭店时渐渐重叠,刚刚好的高度差足够把你的影子镶嵌在我的影子里,仿佛我还能紧紧的拥抱你。

我带你去见熟悉的人,走熟悉的路,品尝最爱的口味。

你忘记的我都会珍藏好,一点一点的讲给你听。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你只是不记得我,而已。

我们可以从新开始,什么时候认识你,都可以。

评论(15)
热度(51)

© 安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