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OT写文

七日晴【伍】

七日晴

传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

七秒后便不记得

过往物事了,所以小小的鱼缸里

它也不觉得无聊,

因为7秒后

每一寸游过的地方

又变成了新天地

如果我的记忆只有七天

你还会爱我吗?

我还能爱上你吗?



                       【DAY伍】

清晨,并不刺眼的阳光小心翼翼的透过窗帘缝隙照进屋子,一个身影猫着腰轻手轻脚的溜进了ohm的房间,他怀里紧抱的大大礼物袋看起来软软的,小 人儿左看右看后轻轻的把礼物堆在了大床的一角,刚刚好就是梦中人眼睛睁开时候第一时间闯入视线的最好位置。


特意选了软布袋来包装的礼物,在与床板碰撞时发出的声响并不刺耳,toey努力的与不听话的礼物做着斗争,却制止不了它跳跳弹弹的摇晃。


一不小心,不乖的生日大礼就砸中了睡梦中的人,来不及去阻拦的toey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礼物把今天的寿星砸醒。


精心挑选的礼物真真变成了巨大的惊喜砸了脑袋。好在是软软的东西,才免去了让大寿星破相的危险。


被砸醒的ohm有点发懵,“腾”地直愣愣的坐起,过大的动作让他整个人在床上弹了又弹,头上的几撮呆毛杂乱的立着,傻的可爱。


一时间,气氛有点安静,送礼物的人在是说“生日快乐”还是说“对不起”的两个选择里纠纠结结,不经意间,闹了个大红脸。


床上的ohm就那样静静的看着立在床前的人,没有什么是比醒来第一眼就看到自己梦里的人儿更美妙的事情了。


一双眼眸中情绪多的快要溢出来,闪闪亮亮间,最终满是柔情,缀满星星。


“ohm,生日快乐!”


急急的说出自己心里最真诚的祝福,低着头不好意思去看对方眼神中的美好,也不去猜测眼神中另一层含义。


心里,好像有点甜。


“谢谢,p’toey。”


柔柔的开口,声音中甚至还带着刚睡醒的嘶哑,有点像是砂纸被磨砺时的刺耳,却又带着点…诱惑。


“ohm,希望你喜乐无忧,事事顺遂。”

“好,希望p’toey也是如此。”

一样的祝福心意,不同的两个人。

你喜乐无忧了,我也就事事顺遂了。

毕竟你,才是我最大的快乐与忧伤。


在软床上滚来滚去的礼物袋被乖乖的拆开,一只大大的嫩黄色卡通鸭子露出了全貌,软软的肚子,短短的绒毛,看起来最适合哄小孩子。


“ohm,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不过我觉得他和你很像,就买下来了。”

有一点底气不足的开口,心中希翼着这么幼稚的玩具可以被人喜欢。


“我很喜欢,谢谢p’toey。”


一直看着小鸭子的ohm突然的把头埋进毛绒玩具里,瓮声瓮气的表达着自己的喜欢,声音中带着被努力克制过得情感,隐藏的很好。



toey只当是小孩子在表达着对礼物的喜欢,甚至心底里还有点小小的窃喜。

真好,他很喜欢呢。

买礼物时的犹豫和怀疑通通都因为ohm开心的笑脸消失了,不知道为什么会执着的借着酒劲问ohm的生日时间,执着的要买这只和ohm一点都不搭边的毛绒鸭子,不过原因都已经不重要了。


有好多事情不一样了,我好像认识你很久,久到我可能不小心忘记了。

因为遇见你,我选择相信一见钟情。偷偷地,有点喜欢你。


但是他并没有看见的是,ohm眼角滑落的晶莹静悄悄的弄湿了小鸭子软软的毛绒,涌出来大颗大颗的泪水通通流渗进了小鸭子身体,消失无踪。

再起身时,又是那个阳光的ohm,仿佛刚刚的阴郁都是假象。

悲伤只属于我一个人,这是我这辈子唯一不愿和你分享的东西。



餐桌上已经准备好了两碗面,翠绿的细碎葱花洒在熬到浓白的的骨头汤里,瓷白碗里的面条白的晶莹,卧在上面的荷包蛋肉乎乎的可爱,勾的人十指大动。


一时间,静静的客厅里只剩面条吸入口中的“哧溜”声,这种烟火的香气让生活变得真实。



“ohm,ohm,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呀?”嘴里塞满了一大口荷包蛋,含含糊糊的问着同居人的生日愿望。


“唔,p’toey,我想去游乐园。”略微思考了一下,说出了爱人曾经缠着自己想要达成的小愿望,p’toey一直想去迪士尼,不过眼下只能先去个游乐园了。



“啊?你和小孩子的愿望一样哎,好幼稚。”有点害羞的调侃,不知怎么,就是觉得对方看透了自己心里的小九九:自己给ohm过了生日,那么作为回礼,ohm肯定也会陪自己过生日,到时候就把去游乐园这个幼稚的愿望借机提出来,多么完美的计划啊。



ohm看着对面的人眸子里的光芒百转千回,偷偷的抿唇笑了,嘴角扬起的弧度,才让神游天外的小人儿把思想落了地。


“额额,我会帮你实现愿望的,不过一会我要去买几本书,你乖乖去上课。p’toey明天就带n’ohm去游乐园玩,毕竟p’toey是个好哥哥呀。”

双颊微红的小兴奋,嘴角偷笑的小模样,只有他自己不知道有多可爱。


“谢谢,p’toey。”



午夜,生日的时光就要真真正正的过去,一如每一个抓不住的今天。

一个不常用的社交账号更新了一张照片。


昏黄的床头灯光下,一模一样的两只小鸭子毛绒玩具并排摆在床上,相同的是两个玩具都保存的很好,但是也不难发现它们一个崭新一个略显陈旧,有些脏脏的那个一看就是常常被主人抱在怀里。



图片下面的角落里,静静的躺着一句话:

相遇或者无数次相遇

你是不是快要想起我


评论(9)
热度(38)

© 安夏 | Powered by LOFTER